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原创】堕落天堂(短,脑洞向)

纯粹记录自己的脑洞。

试试这个设定其实不错w

以下正文

————————————————

他是族中百年一遇的六翼,却因赤红的羽色而被视为不详者,被剥夺身份,牢牢地钉在十字架上。当然,那些人仍无法满足。他们生生撕扯下了那多出的四片珍贵羽翼,然后把十字架嵌上了高高的山巅。

他已经几百年没有睁开过眼了。同样的,那些来到他面前对着他吐口水的声音入不了他的耳,更触不到他的心。

所以,当他再一次开口说话时,那声音几乎嘶哑得难以分辨:“小子,你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那个少年是百年来唯一离他如此之近的生命。那些唾骂、侮辱他的人每一个都是高傲神气的自信语调,却从来没有人敢跨过那片环绕着他的低矮荆棘,走到他的面前。

少年只是睁大了眼睛打量着他身上累累的伤痕和斑驳的血迹,许久之后才开口:“那你,又是为什么要被钉在这里呢?”

他仰起头狂笑,声音击打在山壁上一次次回荡,只可惜无论是嘶哑的嗓音还是山巅的狂风也无法洗去笑声中的那份苦涩:“我生而为赤羽,却被他们视为秽乱与不详……只是他们又怎么会知道,赤羽不是点燃他们的烈焰,而是救赎他们的圣火啊。”被金属穿透的羽翼在笑声中又一次撕裂,染上了更深沉的色泽。

他没有去想自己为什么要对素不相识的少年说出这些话,也不愿去想。他早已厌弃了这个抛弃了他的世界,更对自己的命运感到无比疲惫。天生的救世者又怎样呢?再强悍的天命,在私欲和猜忌之中都无立足之地,最终被踩在脚下,狠狠践踏。

“这样啊……”少年认真地用指尖拂过一颗穿过他腿骨的钢钉,“『异羽之人将负世运』……圣书上的预言原来被他们这样解读了啊。”

他看着少年眯起了清亮的眸子,一边笑着一边对着他伸出了手:“那么,要和我一起堕天吗?”

少年单薄的身体,从背部穿出了巨大的黑色羽翼,在视线里遮蔽了半个天空。

他看了那少年很久,最终点了点头。

若无法背负这个世界,就颠覆这个世界好了。

这才是我的宿命啊。

 

钢钉在一息之间全部化为粉末。他那双仅剩的羽翼早已被砸断了骨头,无法飞翔,此刻累赘般无力地挂在他的身体两侧。而他整个人则是被少年抱在怀里,向下坠落、坠落。

少年细瘦的手臂出乎意料的有力,他挣了一下才从少年的怀里伸出了头,看见了那个被他们抛在身后的,正在分崩离析、支离破碎的天堂。

那不是我们的天堂。

少年紧紧地把他揽在怀里,带着他下坠向不知何方的终点。正在形成的废墟随之离他们越来越远,最终消失在视线尽头。

 

其实他后来问过的——

“所谓‘负世’的命运,就是指我遇到了你吧。”

然后他在很久很久,久得他都已经不抱希望的沉默后听到了回答——

“或许吧。不过如果他们没有对你做到那种地步,你当然不会有见到我的机会。至于那样的命运又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也早已无人关心了。

 

彼时,漆黑的太阳正散发着冰冷的温度,将羽翼的骨骸照亮。


END

————————————————

不打tag了,喜欢的支持一下咯

评论(1)
热度(12)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