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绝陆绝】圣诞礼物(魔法/巫师AU,HP世界观,短)

圣诞贺文一发完。

《你看,我会魔法》系列番外。架空二设,魔法,Harry Potter世界观。

学院及设定

以下正文

————————————————

“别一脸不乐意好吧。得亏这节是我的课,换别的老师,哪能留堂这么简单。”

羽毛笔的尖端划过羊皮纸,发出细小的沙沙声。陆夫人随意地批改着作业,不时抬头看一眼讲台下的小绝。那张白皙秀气的脸上写满了不甘和怨气,眼神飘忽,总之是没放在面前的作业上,笔尖停顿得太久,面前字迹凌乱的羊皮纸上已经留下了一大片墨迹。

那一脸不忿的小子似乎多少听见了他的话,不满地翻了个白眼,乱晃的手肘差点把桌角的水杯整个打翻:“老师你好过分啊……不就是炸了个坩埚又不小心碰倒了试剂柜嘛,至于让我留下来给你罚论文吗……这什么鬼题目,‘分析大头毛怪和巨怪鼻涕在魔药学中的不同用法’……我连大头毛怪都没见过怎么写!”

“课本给你白看的?!”陆夫人几乎要恨铁不成钢地吼起来了。这小子脑袋明明好使得很,偏偏毛手毛脚的,上课还总是盯着他发呆……已经不知道因为这个原因出过多少次事故了,却一点记性都没长过,“一柜子的魔药!你说至于不至于!”

“嘁……”小绝乖顺地低下头,一副理亏的样子,开始装模作样地继续写字,嘴角窜出的哼声却是一点不小,恨不得让陆夫人听得更清楚一点。

陆夫人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

冬日的地下教室虽然没有冷风,但是一毫不差地寒气逼人,还萦绕着一股陈年药材的阴腐气味。陆夫人看了一眼小绝缩起的脖颈和不自觉拉紧袍子的动作,贴心地将炉子里的火燃得大了点。手里的书面作业总算批改得七七八八,上个班级留下的魔药他也懒得检查,大多都是光看一眼成色就猜的出是怎样不入流的水平。他索性放松了身体,将大半个身子趴在讲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冲着小绝说话:“我说,绝啊,这个圣诞节你回家吗?”

“不回。”小绝状似认真地埋头书写,头也不抬,只不过从陆夫人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羽毛笔的笔尖分明是在另一张纸上胡乱涂鸦。

他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那圣诞节礼物呢,有想要的吗?”

“有啊……”长刘海下的眼睛慢悠悠地抬了起来,嘴角扬起一个狡黠的弧度,“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老师。”

“卖关子啊?我倒还不问了。”陆夫人懒得理他,抽出魔杖把小绝桌角的水杯移到自己手里。早就倒好的南瓜汁失去了飘浮咒的作用后,在杯中泛起了细小的涟漪,他一口气咽下了大半杯,随手将杯子推开,“爱说不说。”

小绝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手里的鹅毛笔已经放到了一边,交叉着修长的十指,脸上的笑容越发带上了兴奋的味道,眼底的神色像极了已经伸出獠牙、伺机而动的毒蛇。

陆夫人对着小绝陌生的表情愣了一下,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制作了十几年魔药的经验终于让他反应过来刚刚那大半杯南瓜汁略微不同的口感,茫然无措还带着几分愤怒地瞪大了眼睛:“你……往水里加了什么?!”

“爱情魔药啊。”小绝的回答随意而自然,语气轻松愉快,还带着计谋得逞的得意。他几步走过一排排桌椅,俯下身盯着陆夫人的眼睛,将对方的身体整个压在椅背里,“夫人你是不是忘啦?——”

“我再怎么孩子气再怎么不靠谱,也是个斯莱特林啊。”纤长的指节轻轻擦过脸颊,指腹下的皮肤已经泛起了不自然的红晕。

“到手啦,我的圣诞礼物☆”

END

————————————————

圣诞快乐哦

求个留言w


评论(1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