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P陆】欢迎来到亚特兰蒂斯(上)

* 以Pi的MC,亚特兰蒂斯篇为蓝本,在@硬质合金刀片 的设定上发散的结果。然而我写着写着跑偏了太多......各种bug和ooc都是我的锅。先发上来这点吧,开车的部分单独发下篇出来。

*本来只是个拿来开车的设定,然而总觉得跑偏了......

*本篇清水,下篇开车。预告:仓库H。

*预警:半架空,12T涉及,一方生理缺陷。可能存在的OOC。

以下正文

————————————————

他们在每一个世界相遇,成为朋友,成为知己,成为兄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是无敌的,每一次都能把这个世界改造、建设成惊人的样子,再一起开启属于他们的冒险。

而每一次世界的终结之后他们总会重新在另一个地方相遇,重新相识,开始一段新的故事。

只是不论欢乐、还是痛苦......记得这些的,几乎每次都只有他一人而已。

 .

Pi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一切结束后,发现自己身处另一个新的世界了。

这次他是伴随这块大陆一起诞生的「神」。他眼看着这块美丽富饶的大陆走过漫长的岁月,看着它孕育出生命,滋生出人气,最终在某一天被它的居民命名为“亚特兰蒂斯”。他行走在大陆上,不断对这个世界进行修补、改造,一边为他的朋友们准备好这个新的乐园,一边等待着和他思念已久的那群人再次相遇。

——可他这次已经等了太久。

春去春又来,他目送一代代的居民出生、繁衍、死亡,连这块大陆的地形都变了几变,他却依旧孤独着,在遥遥无期的等待中渐渐放弃。

——这块大陆,被神抛弃了。

先是怪物变异,接着又出现可怕的病毒和酸雨。人们纷纷建起天空城躲避,然而这样也越来越不安全。活着的人选择了离开,大部分一批批死在半路,为数不多零星消失在大陆的边缘。Pi不知道也不关心他们去了那里。他在很久很久之后才举目眺望时,这个世界已经没剩下多少人了,活下来的人经历了几次内讧、迁徙和垂死挣扎,麻木地等待死亡。

他们都说,神不希望这个世界存在。

 .

又过了很久很久。久到Pi都要忘记自己是这个世界的「神」的时候,他在某个废弃矿洞的角落里捡到了一只被一群蠹虫欺负得瑟瑟发抖的奶茶。再之后不久,一个谁都没见过的男人出现在这片大陆上。

“卧槽,老子就花式建了个地狱门而已......还真他妈没见过这种鬼地方啊!快快老黄!把小黑陆夫人他们都叫过来我们一起来这边玩!”

Pi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穿黑色西装的男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家地狱门前大呼小叫,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似乎也不是那么不可救药。

——于是,玩家A_Pi加入了队伍。

 .

“所以说,你干啥不告诉他们以前那些事?连夫人都......?”

“.....这次这个套路我还真是没懂。什么鬼,还重生在不同的世界里再给凑再一起。”Pi白了坐在他旁边的老黄一眼。现在他们这一大家子人都挤在这个狭小的石头洞里等天亮,他一个人正站在窗户边和一只骷髅大眼瞪小眼,老黄偷摸蹭过来就这么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他倒是知道了对方这次多少还有以前的记忆,不过并不怎么在意,干脆直接把问题丢了回去,“算了算了。我也懒得说。你这次不也记得吗。不也没说。”

老黄回给了他一个相同的白眼:“你都懒得说,我还提什么。”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说起来,我还对以前的事情有印象的话,其他有的人说不定也?毕竟连奶茶都记得......”他面对着Pi心事重重的表情咽下了那半截话,摇了摇头,扭头去二楼继续修他的储物柜去了。

 .

也可能是Pi当年的不满把这片大陆搞得怨气太重,这群人或多或少都带了些诅咒。比如失去了在原先世界全部力量的老黄和小黑;比如不死的奶茶——由于太过免费好用被他们当成了消耗品。

不过说来影响最严重的还是陆夫人的诅咒。凭借着惊人的自带幸运E体质,他直接丧失了与人交流的能力。搞得不管是去地狱还是去打怪他都兴致缺缺,每天最大的兴趣就是趴在栅栏边上冷漠围观Pi种地,直把这个世界的古神盯得浑身发毛。

Pi继续站在土块边上刨萝卜,感受着背后陆夫人幽怨得如有实质的目光,免不了又想起来在之前无数个世界里被Flag之力支配的恐惧,反倒有些感谢起了这次的诅咒。

随之想起来的......还有阔别太久的,穿插在之前无数个世界里的拥抱、亲吻,和那些毫无保留的爱意。

 .

Pi把陆夫人一路扯回了他们的“家”里。12带着其他人不知道跑去了哪,连平日兢兢业业搞装潢的老黄都不在。陆夫人颇有些不解地在他手里挣动了两下,自然是毫无结果,反倒把自己一身本就残破的铁甲搞得松松垮垮。Pi对着一排空荡荡的床铺考虑了一会儿,又继续把他拖进了地下储藏室,直到一排排箱子的尽头。

“@!#$%^&*(!@#$%^&*,&$^>%*#——”

陆夫人乱七八糟地跟他比划着,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看表情像是不满加上困惑的样子。Pi干脆利落地一把按住了他的嘴巴:“别叨叨了,你说了我也听不懂。烦。”

“......”陆夫人干脆利落地没再出声,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Pi,微微蹙起眉毛,看起来有些担心,一双翠色的瞳孔被地下室通明的灯火照得粲然发亮。Pi正对着那双瞳孔中明亮的色泽,直到陆夫人轻轻推了一下,他才惊觉自己不知何时盯着对方已经长到肩头的碎发恍了神,而一直放在对方嘴唇上的手指仿佛被呼吸灼得发热。

Pi被烫到了一样猛然收回手,少见地显出些许慌乱。陆夫人还在安静地看着他,像在等一个解释。他无措地组织着语言,只觉得心底过量的感情快要满溢出来,这么久的等待所积攒下的委屈、孤独、绝望,不论哪个都足以让他放弃用理智约束自己。但他最后只是沉默着,那些浓烈的情感都变成了一句:“夫人啊。你不知道我等了你——你们多久。”

那些记忆太过艰难也太过沉重,如果可以的话他永远都不想让这群人知道。直到现在,12还以为Pi只是提前了没多久来到这片亚特兰蒂斯大陆。那就让他们一直这样以为好了。

——我很想你。

这样直白又亲昵的话语,他说不出口。

一排排的箱子连洞口的光线都遮去了七七八八,火把明亮持久的光照让他无从分辨时间过去了多久,只觉得手指因紧张而攥得有些发麻。面前的陆夫人看起来更加担心了,朝他走了几步又被Pi低头避开目光:“我没事夫人......其实也没啥,乱七八糟跟你说了这么多。”

他转身准备上去,却被陆夫人一把拉住了手臂。

“夫人?——”

嘴唇上突兀地传来温暖柔软的触感,Pi模模糊糊地想起了不知道多少个世界之前,早就忘了谁做出的比喻——

一大块软乎乎、甜蜜蜜的水果软糖。

那对翠绿的瞳孔离他太近了,近到甚至看得清里面细碎的水色和虹光。一切负面情绪和迷惑似乎都在这样的注视之下消失殆尽,只剩下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爱人和胸膛里疯狂跳动的心脏。

那双眼睛看着他,默契地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原来这次你一直全都记得啊。

Pi全然放松地闭上眼睛,任由唇上的温度将他点燃。

TBC

————————————————

初衷只是想写一个没法交流的老陆,H的时候连被欺负到哭都没法求饶那种......感觉浪费了刀片这个写正剧向的梗【叹气】

尽快把车开出来

评论(1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