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闻绝】人与鱼<6>(黑暗向)

伪科幻未来,黑暗向设定,涉及人体改造等,慎入。喜欢设定的请不要吝啬地戳进来看看w

不是甜文。

本章12M出没,注意捕捉w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本章里大概有很多东西是我自己的想法...可以说已经有点偏离最开始的想法了。根据自己的喜好食用w

以下正文

————————————————

如果除去在电视上看到的话,只是闻香识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独门独栋的别墅。

在这个由于科技发展而使得人口呈爆炸形式增长的年代,普通人的生活空间被压缩至一个个胶囊狭小、憋闷的房间里,在从小适应之后于此度过一生。像他这样拥有父母从旧时代传下来的公寓的人已是少见,更不要说是如此奢华的生活条件,这是只有有权有势或是财力傲人的大人物才可以拥有的权力。

不过没想到,在自己报出陆夫人的名字后很顺利地被迎了进去,并且对方完全没准备买什么关子的样子,一路领着他走进了客厅。

“呃……”闻香识忍不住叫住了前方带路的人,“我真的可以直接去见……?”

“没事,”身前隔着几步远的距离,穿着白色衬衫的青年微笑着回过头,头顶浅黄色的猫儿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晃起了微小的幅度,“他向来没什么架子,更何况你是夫人介绍过来的人,是吧。”

说实话,闻香识从未见过像眼前这位一样的改造生物。穿着整齐,举止得体,金属框镜片后的眼睛看起来理智而友好,完全没有丝毫低人一等的感觉。夸张点说,如果没有混在短发间那对不起眼的猫耳和身后柔软地摇曳着的尾巴,把他放在城市控制中心的那群精英人士中也绝不会有丝毫的违和感。

“如果一会儿见到的和你的想法有些出入,请不要惊讶,他就是这个样子的。”青年似乎没有看到闻香识带着疑惑上下打量的目光,继续在前方领着路,“哦,对了,顺便说一下,我叫Mike。你姑且认为我是这里的……管家吧。”

闻香识意味地看到对方微微侧过了脸,不易察觉地垂下了眼睛。

>>> 

果然是……有那么些出入。

如果不加说明,闻香识绝对想不到眼前这位半躺在沙发上,将西服穿得乱七八糟,闭着眼睛喊“麦扣我的烟呢”的人,就是依靠地下黑市起家,如今权势几乎一手遮天的12dora。

“呦小伙子,你是从老陆那边来的啊?可以的可以的,夫人给的要求我哪敢不接受啊——”对方在Mike无奈的目光下终于从沙发上磨磨蹭蹭地爬起来,伸手在乱成一团的茶几上扒出来一根烟,“不过小伙子很厉害啊,自己一个人跑这么远……也是啊,实验成品跟原来的器官组成一套的话,不管是倒手转卖还是收藏,价值都要翻倍呢……”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露出了惊喜的表情,“要不,你直接把你那只卖给我怎么样?我这边行情很不错的啊……”

“12。”Mike注意到闻香识僵硬的表情,开口打断了12的话。

“好好好……那麦扣你先带他去看看吧,那对儿质量有点高的,我给收藏了……”他含着笑将烟夹在指间吸了一口,“对了麦扣,地下室楼梯那里的灯坏了,你慢着点儿啊。”

>>> 

“觉得他对我很好是吗?”Mike领着闻香识顺着陡峭的台阶向下走,低下头看了一眼台阶上由于多年的踩踏而磨出的凹痕,“或许是那样的吧。”

 闻香识张了张嘴,不知道如何接话,好在Mike没有理会他的尴尬,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过如果他真的对我很好的话,就该给我一个自力更生的机会,而不是像这样……”他将手掌按在身旁的识别装置上,打开了密封着的沉重大门,“我呢,是第二代改造生物,基因天生遗传自父母。也就是说,如果在成年之前经过生物干预,消除外在表现,是完全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的。

“但12不这么想。在做生物干预最好的年龄,他把我在这个宅子里整整关了四年。仅仅是为斩断我所有的可能性,让我留在他身边……

“现在这副样子,只要出去的话,有几个人会把我当人看?只是因为我天生就是改造生物,12他的观念里从来没有过我们是平等的……这样的想法。

“他足够在乎我,在乎到什么都可以给我。可惜,唯独给不了我尊重。”Mike的手似乎无意地拂过身后的猫尾,让出了门口,指了指里面一排排的玻璃柜子,“5列7号……你自己去吧。不过我建议你别费劲了,先不说你能否支付得起,按你说的情况,就算你带得回去……也没有挽回的可能了。”

>>> 

闻香识再次站在12的客厅里时,只觉得自己的双手都在微微颤抖。被泡在玻璃柜里的那双腿比他想象得还要漂亮,笔直、修长,尤其是隔着一层玻璃被禁锢在毫无生气的营养液里,平添了不知多少近乎扭曲的美感。

漂亮得他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带得走。

12仍是一副懒散的样子横在沙发上,也没有要为难他的样子,随意地报了一个数字。即使以闻香识在这方面有限的知识也猜得到,这个价格已经是给足了他面子……

只可惜,仍是他倾尽所能也只凑得出零头的天文数字。

>>> 

Mike一路将他送到了门口,身上的白衬衣熨烫得整洁笔挺,在阳光下越发显得他消瘦而单薄。他对着闻香识翘起了嘴角,眼神却是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的寂寞和疲惫:“不要怪任何人……这个时代,就是这个样子。”

>>> 

的确,这就是这个时代。

生活丰富、光怪陆离……却一毫不差的同样残忍、可怖。

闻香识站在路边,看着车辆川流不息地驶过眼前,远方的夕阳则夹在楼房之间,逐渐隐去了自己的最后一丝余晖。

贴身放着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屏幕亮起后跳出了一排醒目的字体——

「香香快回来我卡关了!!!」

闻香识握着手机闻香识握着手机盯着那条没几个字的消息看了很久,久得连手指都被化雪时的寒意冻到僵硬麻木,才将手机放回口袋,拦了辆车,眼底在这一天头一次地露出了笑容。

>>> 

这个混乱的社会里,人人都无比孤独。顶层的人拥有;难以计数的财富,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中层的人手握打量资源,却不懂得如何获得自己寻找的东西;而底层的人……

底层的人一无所有,因此他们只能小心翼翼地守护那份得来不易的幸福。

闻香识伸手按在门上,犹豫了一下,推开紧闭的房门。

小绝正一脸专注地抱着手柄窝在沙发上摆弄着一个解密游戏,宽大的尾鳍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地板。听到响动兴奋地抬头,脸上的表情是纯粹的开心:“找不到吧,我就说找不到嘛你还要去费劲。来来来,快帮我看看这里怎么过……”

那条光滑漂亮的尾巴随着主人兴奋的心情甩动了起来,差点带着本就做得四仰八叉的小绝滑到地上。

闻香识轻轻地笑了一下,走到沙发边把他拎起来摆正,挨着对方坐了下来。

或许没有那么糟糕呢?

毕竟现在他的身边就坐着他最珍贵的收藏,正笑嘻嘻地看着他,胸膛里跳动着一颗柔软而倔强的心脏。

TBC

————————————————

下次再更这个就是h啦w

感觉麦爷在强行独白啊...感觉这一章虽然表达出了想法但是节奏不是很自然?

求个留言,求个意见。本章有很多个人想法,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评论(2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