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陆散】知乎体:天作之合恋爱才一年却突然分手是怎样的体验?

很久很久之前就想写这种回忆式的东西了,一直没找到机会,最近的糖真的让我忍不了了(笑),顺便尝试一下没写过的知乎体。本想更模仿正主的语气一点,显然以不太成功

自觉写的有些无趣且刻意了,总之看个开心吧,不开心也欢迎吐槽hhhh

·夫人视角,清水一发完

以下正文

————————————————

@很普通的人

首先,谢邀......你大爷!普通人你天天就知道搞事!

 

呃,其实我不太懂什么叫“天作之合”啊,那就说说我自己的情况。

先实话实说。曾经确实跟我家那位傻蛋分手过一段时间,算算那个时候距离我们真正在一起可能不到两年吧。虽然现在早就和好了,但那个时候分手的感觉确实让人非常难受。要不然也不能到现在都记得这么清楚是吧。既然这位朋友邀我来答,那我就来谈谈那时候的感受吧。

真要说的话是我先追的他。那会儿他早就是个很有人气的实况主了——抱歉,我还是不太习惯用“主播”这个称呼,不过当时我记得恐怕还没有主播这个职业吧。他人非常好,脾气也好,有技术有操作,早早就积累了出色的人气粉丝量。而我呢,只是个刚刚涉猎游戏视频的小透明罢了。现在回想也很难回忆最开始的具体动机,大概就只是觉得他视频有意思,游戏玩得精彩,人更是好得不像话,就想结交个朋友吧。

那会儿他在国外上学,隔着半个地球的时差很难跟朋友玩到一起,也就我这个习惯极差的熬夜党陪他。慢慢就这么熟络起来。这么一熟就关系好得不能再好,线下见面、约吃饭约游戏、一起住甚至一起睡......直到熟得不能再熟——彼此的喜好、喜欢的游戏、钟爱的口味、性格的差异和互补等等等等。

现在想来我都不敢说自己那个时候真的只有交朋友的心思。毕竟我朋友那么多,但是真的一次又一次砸钱送游戏,一次一又一次熬夜等他上线也就是这么个傻蛋了。不过我当时一开始也没搞懂自己怎么想的,年轻嘛。

啊。这么说来,当年分手也是在我们比较傻不成熟的年龄。

分手的原因有点尴尬。虽然我从来没提过这件事,但我始终觉得问题在我这里,如果我早一点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和他有多在乎我们俩的关系,恐怕这个事根本不会发生。

他跟我不一样,他心大,又单纯,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我们俩的关系没法公开,他对此一直挺在意的,可我居然傻到没察觉。还天真地以为看着粉丝开开玩笑打打擦边球挺好的——就算不能公开也可以蹭点快乐和祝福,而且他估计也会这么觉得。甚至直到他表现出了反感我还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他只是不好意思。

归根结底他心理年龄比我小得多,又很少接触那些阴暗的东西。我做好了一辈子都不见光的准备,他没有。他一直抱着希望可以名正言顺地跟我在一起。可现实是不仅做不到还要被人拿来开乱七八糟的玩笑。恐怕对他来说,就跟自己藏得好好的宝贝被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抢出来品头论足一样。即使明知道那些小姑娘没有恶意,也很难接受吧。

他一声不响把我俩一起玩的那个视频删了,然后来跟我说分手。

我那时候傻得很,哪懂他小公举的这些心思啊。我也很生气,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闹脾气,还要把我俩这个玩得最开心的视频删得一干二净。

于是我说行啊那就分手。

可他回头就跟粉丝说删的理由是“他和别的人也联机了,我就给删掉了”。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存心给我添堵。

嘿嘿,是不是有点扯远了。

总之分手之后我挺不适应的,很长一段时间都缓不过来。他不给我发消息了,也不主动找我打游戏了,真的有事情需要交流就托我们共同的朋友转达。那会儿我已经养成熬夜的习惯了,经常睡下之后又醒来,看着窗帘外面的晨光发呆,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想跟他抱怨,点开QQ划了好久才找到他的头像时才想起来——哦,原来我已经失去他了。

然后就发呆,盯着窗帘外面的光越来越亮,强迫自己什么都不去想,强迫自己睡过去。或许梦见过什么吧,但我都不记得,只是觉得一次次醒来心里都空荡荡的,空得难受。

之后我想让自己快点恢复正常状态,想让我们的朋友们看来即使我们分手了也和平时没两样。省的他们再去跟那个傻蛋说,让他难受。我们两个中间我本来就是更敏感更脆弱的那个。我很清楚,他是知道的。

我继续做视频继续打游戏,我想把他看做普通朋友而不是恋人,偶尔碰到朋友邀请不得不一起打游戏我们也默契十足地正常沟通。但习惯总是快过我的脑子。我常常忍不住开小号看他的直播间,忍不住在偶尔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把视线都放在他的人物上,忍不住在某次线下的时候习惯性地走到他旁边。直到碰上他无措又难过的目光。我不想看到这个。

曾经他在我所有关于未来的规划中都有一席之地,我没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我不敢去揣测他的心思,但我不想再等下去了。就算是后悔,就算是想要回头,也该是我主动,而不是他。

我曾经做过一次。我不介意再来一次。

 

——————————————分割线——————————————

啊,看到有人问我当初舍不得,到底是因为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习惯。

兄弟,我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你还要我怎么讲。非要听我说我有多爱那个傻蛋吗?

分手的原因我也说了啊。至于为什么立刻答应,一方面是我说的赌气,一方面是因为,他提了,所以我就答应了。说起来你们可能要笑,实话实说,我真的很宠他,这是我们的朋友和所有粉丝都知道的。

说起那个傻蛋啊,他真的很优秀。他为人谦和正直又温暖,这么多年了一点没变。年龄、人气、名利......什么都不能改变他。无论是我当年刚刚认识他的时候还是现在,他都闪闪地发着光。想想看,这么好的傻蛋,我那时候就这么给错过了。

那次分手我先是花了一段时间缓过神,接着就满脑子愧疚难过——我到底在和他较什么劲啊我的妈。我们的朋友也都挺懵的,一个个都觉得太可惜了想再撮合我们一下。

倒是那些粉丝可能真的给吓着了,我就算没有刻意去找也能看到他们在各种地方,甚至我其他朋友的视频下面互相提醒“不要刷cp”。实在是不好意思,我没想让妹子们难受的,那个傻蛋更是不可能有了。

我是不是又跑题了?

反正,当时年轻嘛,经历的事情不多,大当家的事情又都搞得我们人心惶惶很容易一点就炸。冷静下来之后我觉得我不能就这样算了,我舍不得。我能追到他一次,肯定就能再追到第二次。

幸运的是,他很心软,也很善良。他也舍不得我。

 

——————————————分割线——————————————

看到有人问才想起来之前忘了说。没错我俩都是男的。北方汉子。大老爷们。怎么了,很稀奇吗

 

后来我带他去旅游,去迪士尼去漫展去各种地方。我跟他一起走过的路那么多那么长,连重新在一起都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之前的不愉快又算的了什么。哦顺便一提,裸睡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呦

你们也别问些没意义的东西了,比如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啥的......他昨天在晒我送他的情侣鼠标,前天往脑袋上戴鹿角,大前天在新家专门给我留了张床,天天在各种直播里谜之提到我,再往前给我氪了一大堆又带着我的直播间头衔后面挂着个永恒誓约到处晃,你们是瞎的吗?!我还以为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我们就差搞定我妈然后找个日子官宣了???

别让我拦他,他是小公举。我拦不了。谁爱拦谁拦。

咳咳。这次真的跑题了。

总之回答题主的问题吧。也不知道我前面到底有没有好好地把这种分手的体验说出来,但你要知道,一个对你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突然跟你提出要断绝某种联系,真的很残忍。你要去体验没有他的生活,你要后悔,要犹豫,要自责,甚至要放下骄傲去主动求和。而与此同时,那些和他一起的记忆又在不断地冒出来,你根本阻止不了。太难受了。

万幸的是我们现在都好好地在一起。估计,再也不会分开了吧 : )

END

————————————————

说实在的,“天作之合”这四个大字带点早年jinjiang玛丽苏风情,有点吓人【bushi】

求评论嘿嘿嘿

评论(18)
热度(3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