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FOB】【Peterick】The Kids Aren't Alright联文(02)

cp:BronxWentz/DeclanStump,
PeteWentz/PatrickStump
本章清水
说明:Fall Out Boy全员及其家庭全员的普通人AU。主cp为两家的大儿子。总裁皮/书店店员派。除正在打工的Bronx外孩子们都在上高中。
警告:BL向,可能存在的ooc。
【上一棒指路→第一棒
以下正文
————————————————
第二章

……Bronx?

Declan清楚地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他远远地注视了这么久,几乎已经连对方的身高都能推算个七七八八。他曾经无数次地偷瞄那高挑的身材和柔顺耀眼的金发,甚至在梦境里碰触过那具身体……但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在这么近的距离看到他。

而这个被他偷偷注视了太久的人正站在面前伸出手:“你好,我是Bronx。”

>>>

事后Declan每次回忆起他们的第一次正面相遇总是忍不住想要捂脸哀号。这明明是他给对方留下最好印象的第一次机会,偏偏像是傻了一样愣在那里,直到Marvel兴奋地直接冲过来,揽住他的肩膀喊他的名字才反应过来。

而此时Bronx已经被Pete叫回去帮Patrick搬运行李了。

“我真的想不到,你居然就是Patrick的儿子。”Marvel还在旁边揽着他的肩膀,看起来兴奋又疑惑,“上次我们远远看到Patrick的时候他没有带你,我还想过会有一个怎样的哥哥——”她挑着嘴角戳了戳Declan向来手感极好的白嫩脸颊,“居然是你啊。”

Declan有点不知所措地躲开Marvel想要在他脸上继续肆虐的那只手。他有一大串的问题想问,却又觉得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一时间Patrick、Pete和Bronx的脸挨个在他面前撞来撞去,不知道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成为了自己的妹妹”还是“自己多了个这么好看的哥哥”哪个问题比较要命,想了想又觉得现在是不是应该礼貌性地赞叹一句“Marvel你家的房子可真漂亮”。他手足无措地憋了半天,最终对着慢悠悠才晃过来的Saint犹犹豫豫地小声说:“Hi我是Declan……你应该见过我……?”

Saint皱着眉头上下打量了Declan几遍,又看了看Bronx跟着那对热恋情侣离开的方向,无比坚定地转向Marvel:“嘿,我觉得你的小男朋友真的被Bronx吓到了。”

“……Fuck you Saint he's not my biyfriend!!!!!”

Bronx提着Patrick的手提箱已经走进了大门,隐约听见身后Marvel没头没尾的吼叫。他回头看了一眼,疑惑地皱了皱眉。

>>>

生活就这么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地固定下了轨迹。Declan有时都想不清楚自己怎么就适应下来了这样天翻地覆的生活。

宽敞干净还不用操心打理的房子、最新最全的游戏和小说……他之前从没奢望过的生活似乎突然就在一瞬间实现了。虽然去厨房拿饼干的时候碰到Patrick在和Pete亲热着实有些尴尬,但看着Patrick比之前明亮了太多的笑容,他又觉得这样的生活相当不错。

Wentz一家都对他们父子相当好,Marvel原本就和他熟得很,而Saint,虽然之前一直没怎么交谈过,也对他非常友好,只是有时眯起眼露出的笑容总让他稍有不安。

至于Pete,Declan则从一开始就没有担心过会相处不好。他们以前只见过一面,那次这个男人无比认真地把微醺的Patrick交给他,要他保证会照顾好自己和他的父亲。他们家公寓楼下老旧路灯的光线着实不怎么样,Declan看不太清Pete的姿态和表情,却深深记下了他看向Patrick时眼底的爱意和深情。

事实也证明Pete对他来说确实相当好相处。Declan几乎没用两个小时就喜欢上了这个全然少年心性又魅力无穷的男人。

而Bronx……

“Bronx Wentz……”他抚摸着书桌一角线条流畅的签名念出了声。那天Bronx只是陪着他们吃了顿晚饭就走了,Declan得知他并不住在这个家里,而是在替Pete经营一家小酒吧,算是为自己攒大学学费。Bronx性格独立淡漠,加上不想给Pete添麻烦,干脆就借此机会自己在外面住,只有平日里帮忙接送弟妹或者偶而回家时才能见上一面。这个消息当时让他没来由的一阵失落,似乎心里什么情绪刚刚发芽就被当头泼上了一盆冷水。他安慰自己,只是失去了这样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哥哥的机会而已,还没来得及调整好情绪,又在Pete给他安排房间时重新开心起来。

“这里原来是Bronx的房间,平时他也不会回来,偶而和Saint挤一晚上。你看看用不用动一下房间的布置,或者……”Pete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很是担心他对这样的安排不满意,“你看要不要给你收拾个新的出来?”

“不不不这样就很好!”

现在他站在Bronx——他新的大哥的房间中央,打量着这间屋子。能看出来这里曾经的主人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生活习惯,整个房间干净简单,同时又充满了生气。Declan走向房间角落拿起那把被擦拭得一尘不染的旧吉他,情不自禁地轻轻笑了起来。

他觉得非常开心。各种各样的满足感在他心里不停鼓动,几乎要飞出胸膛。

>>>

“早上好Bronx!”周一似乎来得有点太快了。一直到目送着Marvel奔向Bronx和那辆SUV,Declan还没能完全接受自己已经在Pete的家里度过了整整一个周末。

这两天他们都没见到Bronx,Wentz一家似乎对此习以为常,但Declan总觉得放不下。他时常想起那天近距离看到的Bronx深沉静谧的棕色眼眸,尝试猜测他在家里和自己房间里的各个角落会是怎样的姿态,会和他说些什么。然而此刻再次见到Bronx,他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眼里只剩下了干净澄澈的晨光里他被映得耀眼的金发。

Declan站在原地看着Bronx身上那件黑色的毛呢长大衣出神,觉得自己从来没见过有人可以把冬装穿得这么好看。再低头看了一眼手里样式保守、洗得稍微有点褪色的针织帽,他突然有点不舍得走过去破坏这对兄妹营造出来的完美画面。

“哇哦。”Saint站在Declan的背后,把他傻愣愣的样子尽收眼底。他顺着男孩的目光看过去,正好撞上Marvel从自家大哥怀里撤出来,又一路跑回家里拿书包。而Declan还在看着那个方向。

这下可好玩多了。

他绕过Declan走到Bronx面前,十分为难地叹了口气:“Bronx,这事本来我不该说的。”他看着Bronx,表情不安地舔了一下嘴唇,“但是我想了想还是有人知道一下比较好。昨天,Declan他——”

>>>

Declan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上一秒Bronx还在他视线正中央,修长的十指随意敲击引擎盖,漂亮得像幅触不到的画;而下一秒他就冲了过来,刚刚还被反复赞叹的修长十指紧紧攥拳,重重击打在自己的脸颊上。

Declan觉得他的脸颊火辣辣地痛,太阳穴也跟着突突跳个不停,膝盖和手肘即使隔着冬季的厚衣服也在地上磕得生疼。他在口腔里模模糊糊尝到一点咸腥味,觉得自己的嘴角像是裂了。

估计一会儿整个脸就会肿起来吧,他想。但是一片迷茫疼痛中第一个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念头却是,这次没法撒谎说自己是去参加拳击社团了……要怎么和Patrick解释呢?

他其实不太想哭的,但是泪水不由自主模糊了他的视线。脸颊和脑袋还是疼得要命,等这阵尖锐的耳鸣过去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眼泪已经糊了满脸,蛰得嘴角的伤口越发疼了起来。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痛恨自己身体太弱、个子太矮,泪腺又太浅。他恨透了Patrick为他担心的样子,恨透了那些用来解释每一次受伤的借口,却对此无能为力。

不过……Bronx到底为什么要打我?

脸颊似乎没有那么火辣烧灼的感觉了,Declan才想起来这个问题。他胡乱抹了把脸上的泪水,感觉到眼眶也哭得红肿发烫,不用看就知道自己的脸一定乱七八糟惨得要命。他看了眼面前的Bronx,却意外发现对方并不是刚刚那副怒气冲冲的样子,而是有些无措地看着他,又看了看不远处像是吓傻了的Saint,似乎想到了什么,平素一向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颊渐渐显出了迟疑和懊悔。

“你……”他低下头,线条漂亮的眉毛纠缠在一起,想要说些什么——

“What the FUCK you've done?!”Pete大步冲过来,狠狠踹在Bronx的腰上。他这一脚不知道比Bronx的那拳重了多少,Declan恍惚间甚至觉得Bronx是飞出去的,原本整整齐齐的漂亮金发散得凌乱不堪,大衣沾满了尘土,捂着肚子艰难地把自己撑起来。

Pete站在Declan面前,相当愤怒又担心地看着他,觉得那张酷似年轻Patrick的白皙小脸上,嘴角的红色简直不能更加刺眼。

他气得不行,压根没准备给Bronx爬起来的时间,攥紧了拳头转身准备继续给这个许久没再让他费过心的混小子好好来一顿教训。

“No Pete!Wait!”他还没走出去两步就被Declan抱住了。Declan的脸颊还肿着,眼睛因为溢满泪水而在过分白皙的皮肤上红得近乎透明,眼镜早就不知道掉到了哪里,更显出那对和Patrick一模一样的墨绿色眸子在泪水里泡得晶莹剔透,裹着令人心碎的水光,“Please……!”

对着哭得满脸水痕的Declan,Pete再大的怒气也差不多哑火了,他揽紧了Declan的肩膀,还没来得及安慰又看见Patrick跟着跑了出来,被Bronx和Declan的惨状惊得瞪大了眼:“Pete!这……我的天啊,这是怎么了?”

>>>

Declan小心翼翼地缩在SUV宽敞的副驾驶上,尽量让自己目视前方的表情不那么僵硬。

他们离迟到不差几分钟了,全靠Bronx压着限速的边缘穿梭在车流里。不过如果不是时间关系的话,Saint多半也逃不过Pete或者Bronx的一顿揍。他清楚记得在Patrick拦着Pete问清了一切后,Saint看起来真的害怕又委屈,似乎确实没想到Bronx反应会这么大。

Pete在Patrick的劝说下终于勉强接受了“孩子们只是打闹一下”这个说法,指使Bronx把他们按时送到学校。Saint只看了Bronx阴沉的脸一眼就拉着Marvel飞快爬上了后座,留给Declan一个尴尬的副驾驶位。

现在他几乎连手脚都不知道要怎么放了。如果可以悄无声息地玩手机,他真想立刻发推求助——

先是他仰慕了许久的同学哥哥成了他的哥哥,然后突然被打,再然后对方的爸爸揍了他,又被自己拦住,之后自己的父亲出来制止了这一切……

现在他的脸颊还疼着,肿了老高。而刚刚不由分说胡乱打了他一拳的人正一脸平静地坐在他旁边开车送他上学?

Declan忍不住悄悄扭过脸偷瞄了Bronx一眼,看着对方脱去了弄脏的大衣,理好头发,还是好看得令他立刻脸红心跳,甚至颧骨上一点细小的擦伤平添了几分不羁野性。不像他自己,本来就胖,现在还肿了半边脸,一定丑爆了。

他就在这种一边脸疼一边尴尬一边自我厌弃的情绪里纠结了一路,到达学校的时候还是Marvel在车外叫他的名字才反应过来下车。

“OK Marvel我马上来!”Declan应了一声,准备下车,想了想又觉得应该和Bronx打个招呼。他有点紧张地转过头,结果正好碰上了Bronx直勾勾地看着他,看得一眨不眨,却同时又是一贯的眼神漠然,面无表情,好像刚刚的一切都没发生过,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送弟妹上学的早晨。

“呃……”面对这张酷哥脸,他提前想好的告别词算是全都都用不上了,只能紧张又尴尬地挥挥手,“那……Bye,Bronx……?”

Bronx又盯了他一会儿,视线不知道在看他还是他出血的嘴角亦或是红肿的脸颊。Declan站在那里全身僵硬地接受Bronx的审视,终于如蒙大赦地听到一句“晚上见”。离开前他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对方,恰好注意到Bronx仍在盯着他,眉头紧蹙,似乎有点想说什么。

只不过令Declan有点失望的是,直到走进校门也没听见Bronx叫住他,倒是听见了身后汽车引擎发动,车子扬长而去的声音。

他倒也没怎么在意,很快就把这些事情抛到了脑后。至于脸上的伤就更没什么了。偌大的学校里除了Marvel压根不会有人注意他,就算看到了,也早就把他身上的红肿淤青当成了家常便饭。

>>>

Bronx今天过得不太顺心。

毕竟早上发生了那样一件乱七八糟的事,被Pete完全不留力狠踹的那一脚直到现在还在隐隐作痛。想到这里他不禁要赞叹自己老爸,一个已经养大了三个孩子、坐拥产业和别墅的总裁完全没有一点该有的样子,脾气上来简直像个不到二十岁的叛逆少年。自打他记事这么多年来,除了Patrick,还真没见有谁能够劝住他。

Patrick Stump……作为长子,他倒是在之前就见过父亲的男友很多次。他差不多和父亲一样满意Patrick的性格和人品,对此的接受度比起Marvel和Saint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说起Patrick,他又想起了对方那个莫名其妙挨了他一拳的儿子。

那甚至不能怪Saint。Bronx宠自己小妹妹的事情人尽皆知,而Saint藏得颇深的别扭性格他也不是不知道。按Saint的说法,Declan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跟Marvel告白还强行亲吻了她,自然需要教训一顿。只是在挥出拳头之后他就听到了Saint的惊叫,又看见那个怂包坐在地上不说话,捂着脸突然开始流泪的样子,差不多瞬间明白了什么情况。

——只能说那个小子实在是运气不好。

Bronx无比笃定地点点头,停好车走向自己的酒吧。

但是他还是想不明白,这小子为什么被自己打了还是会为自己求情。事实上,放在平时他根本懒得考虑那么多,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那双墨绿色的眸子总在他脑子里晃,惹得他心烦意乱。

要不跟Pete说让他不要跟Marvel他们一起上学好了。这样一定最省事。他认真地思索起来。差点没注意被伸到脸前的东西杵了个正着。

一束闻起来就香得吓人的花几乎是硬生生塞到了他面前,仅看细致的布局和装饰就知道价钱绝不便宜。各色交织的花朵被巧妙排布,洒满了香水裹在包装纸里,还能清楚地看见花瓣间那张精致卡片上的可爱字体。

“Hi Bronx!可以收下吗……?”女孩明亮的眼睛从花束后面露出来,脸颊一片羞红,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目光却勇敢地直盯着他。

Bronx对女孩有印象。她是自己酒吧的常客,总是因为盯着他看而被同来的女友们大声打趣。回想一下,这也不是她第一次示好了。

不过更不是Bronx第一次收到花。他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头疼地回想起Pete曾数次认真教育他“不可以随便拒绝女生的礼物”。

“谢谢。”他接过女孩精心准备的花束,示意性地点点头,在女孩越发羞怯的目光下绕过她继续走向酒吧。

>>>

Bronx这一天真的很不顺心。

刚刚进门就被告知今天有两个店员来不了,唯一剩下的小个子已经忙得晕头转向。Pete给他的这家不是那种热闹又乱糟糟的捞钱酒吧,但即使是上午,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事情也一点不少。Bronx一直忙活到下午,两个请假的店员回来才算得了点空闲,这才想起一早被他随手扔在吧台角落里的那束花。现在这束昂贵的东西在被随手一扔、干晾了几个小时后已经呈现出一种惊人而可怜的视觉效果。Bronx用指尖捏着包装纸把它提起来,准备找个垃圾桶处理掉,之后再去接弟妹们放学。他拎着那束凄惨的东西转了半圈,还没找到垃圾桶,口袋里的电话就疯狂振动起来。

“Bronx,你得给Declan道歉。”他听到Pete的声音这样说。

TBC
————————————————
对屁蚊子给自己女儿起名字叫Marvel这件事完全接受不能。原本设定的Frosty现在觉得好听得不行。全文替换令我心痛【苦笑】
屁蚊子真乃神人也。
可能真的写不来剧情向,疯狂发散疯狂心理描写的结果就是,爆字数。【其实一口气内憋出5000+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求评论求评论www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