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③:baweijiayu
还在写,还有新墙头有新文。lof已弃,有更新都在凹③。
越来越多以前发的东西都被屏掉了,不过都有留档,总之有兴趣来凹③看看吧。
 

【陆散】字里行间(第五章)(长,双世界线)

前方高能wwww

真的不要那么慢热啊

前几章戳我空间

以下正文

————————————————



试过以为自己被放鸽子的滋味吗?焦虑、怨恨、担心、自责……想要离开找个安全的地方宣泄满心的失落,却又由于幻想着对方在下一秒就会出现在面前而寸步难行。

陆之遥,二十一年的生命第一次出现这样充满矛盾与自我厌恶的二十七分钟。直到他注意到附近的墙角边那半张脸。

那还是张挺清秀的脸,双眼皮,尖下巴,从还并不清晰的轮廓来看应该是属于一个成长期的少年。那张脸犹犹豫豫地在墙边一闪而过,又缩了回去,只剩了撮棕色的头发低调地露出一个边。

陆之遥挪过去揪住了那撮毛。

“……散人?” 陆之遥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有些无措地叫出了和自己有约的人的名字。原本二十七分钟的煎熬此刻完全烟消云散,他反而开始不确定自己这样一厢情愿地约了对方出来会不会弄巧成拙。

“哎呦夫人!我去你都不知道这边天文台上黑灯瞎火的你那个角落有多吓人……我看了半天都没想好到底要不要过去。别跟我说什么胆子大小的问题,你可是半天动都没动。”一蓬稍乱的棕发出现在他眼前,紧接着,温润色的眼眸、紧抿着笑意的薄唇,随着两步距离的减少,肖尧站在陆之遥眼前,歪着头打量着他。

又是这种神理由……你的鬼屋都白去了啊!陆之遥带着埋怨的表情望了下天,一时间真不知是该先骂他还是拥抱他。

“……不过夫人,我不知道你还真的会等那么久……”

“啥,别告诉我你到的更早……”

“啊?哦对,我比你早到。不过夫人,要不是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订下这个莫名其妙的约……约定,也不用搞的这么麻烦啊。” 肖尧有些怨念地揪着衣角,如果不是天文台这边太暗,陆之遥相信他一定能看到肖尧的脸色漂亮而健康,而且温度似乎在上升。但他还是惦记着那二十七分钟,不是因为自己的苦等而心焦,而是怨念着他居然就这样浪费掉如此宝贵的独处时间。要知道自从两人的关系变得有些尴尬开始,对他俩而言,要等一个无人打扰地对待彼此的机会有多难。

“那你又出来干嘛?觉得麻烦直接爽了我的约得了,反正就是明天找机会说句‘忘了’的事。”

浅棕色的眼睛迷茫地盯了陆之遥一会,像是不明白他突如其来的怨气,突然转身往门口走去。

陆之遥愣住了,他感觉到肖尧似乎有点生气,可他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话啊!比起他们平时肆无忌惮撕逼的时候,他可是连句责备的话都没说!可肖尧却像是真的要离开……

陆之遥追上前抓住了肖尧的手臂,他想自己可能是用了过大的力气,对方皱着眉想抽回胳膊但没有成功,反而被拽到了墙边。

“你干嘛夫人!要是觉得没必要就干脆直接别约我啊!”

“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和你谈谈……我们多久没有好好说一次话了!”

浅色的眼瞳中满是疑惑和诧异,他停止了挣扎,靠在墙上,似乎有些疲倦。

“夫人,你不觉得这样……太尴尬了吗。”

陆之遥清楚地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他放松了抓着肖尧衣袖的手,按住了他的肩膀。

他只需要一个立场。至少足够告诉自己不要放弃。

“散人,你就想想,认识了这么久,我做事什么时候瞻前顾后过。”

陆之遥微皱着眉朝他靠近了些。

“但是……”

手慢慢移到了对方的脖颈边。

“夫人你看我们可是最早认识的,……”

轻轻划过开合的唇角。

“怎么就搞的这么奇怪了……”

“行了啊。别扯那些有的没的,你明明知道我想的是什么,再装。”

“我去夫人你先等等……”

身体前倾,覆上声音越来越低的棕发男孩的唇,只是贴合着,轻轻的、浅浅的,不敢有进一步的深入,心脏却因为这样接触快要跳出胸膛……

                       发布人:lou

                      发布时间:17:49

〔lou:顺便这几天和朋友出去,更新时间可能不太确定,读者老爷们稍微将就下。〕


陆夫人跟着走上海盗船,暗暗地在心里叫了声苦。由于自己是最后走过去的,而冲在前头的散人又充满了兴致,此刻两人已经找好了位置正在招呼他。估计是跑得太快的无心之举,散人坐的位置正好是一排的最外侧,和他中间隔了个优瓦夏。

——这个不走心的傻蛋!难道第一个项目就要他顶着地心引力扭着脖子隔着优瓦夏的刘海看人?!

任命地坐到了优瓦夏身边的空位上,却听到那神经粗得让他跳脚的人说要和对方换位置。

“……怎么了散人?”

“没啥,换个位置。”

……

陆夫人调整着自己身上的安全带,突然觉得有点紧张,一口气才出了一半,散人的脸又从一边凑了过来:“夫人想啥呢?”

“没什么。”

“哦……诶对了,呆会我想去那边——上次回去以后就好久没坐过云霄飞车了。”

这真是个充满你风格的主意,我在认真地考虑要不要问你一句准备什么时候提议旋转茶杯……还有,你是真的不知道那次你从云霄飞车上下来以后自己有多浪吗?

“我去优瓦夏你快看,这傻蛋夫人又对着我翻白眼。”

……真是永远这么孩子气。陆夫人忍笑抿着嘴角,顺便扫视了一下散人的安全带。

海盗船很快开始启动,起初轻微幅度的摆动并没有给陆夫人什么压力,但很快他就被什么东西引起了注意。

——身边悄悄伸过来一只手,肤色微暗,指骨纤长。那只手微微停顿了一下,随后毫不犹豫地覆上了他随意放在腿边的右掌。而邻座的人仍是云淡风轻的神色,目光顺着海盗船的摆动幅度上下起伏。那对交握的手自然地垂在座位旁,看起来几乎和半分钟前毫无区别。

陆夫人默默地将手指攥紧了些。

很快海盗船的摇摆逐渐接近六十度,扑面而来的地面和天空交替剥夺着知觉所带来的安全感。但同时,掌心的触感又是无比让人安心……

……

虽说海盗船这种当做热身的项目并不能真正让人进入状态,但明显某人已经被调动起了情绪。

陆夫人无奈地看着散人拿着棉花糖朝着自己和优瓦夏一边塞过来一个,紧接着又被拉到旁边——散人以一种神游般的语气跟他吐槽优瓦夏在海盗船上的淡定神情,紧接着竟然来了一句:“夫人你都不知道,我上次居然在网上看到过优瓦夏和别人撕逼然后在一起的文章!对象还是个我听都没听说过的up主!我去那些人们也是什么cp都能凑,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这还真不是想象力的问题。要么是个厨,要么就是积怨深重,心理失衡所致……陆夫人猛然间想到了自己的那篇文章,也不知怎么的就问出了口:“你还看这种?那你也知道网上有挺多……不光是优瓦夏……是有关于你、啊,不,她们管那叫‘肖尧’,和……”

附近毫无预兆地跑过一群小学生,爆发出的一阵吵闹吞没了陆夫人词不达意的话。领头的男孩子高唱着不知所谓的歌曲,附近的路人纷纷侧目,没有人注意到树荫下微胖的年轻人对着被吸引了注意力的同伴露出了懊丧的神情。

但这不代表所有的人都神经大条容易分心。

于是陆夫人看见距离明显在对话范围内的优瓦夏一副心知肚明的神色,在散人看不见的角度对着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怎么突然觉得,那边的云霄飞车比上次更高了呢……

TBC

————————————————

每一章越来越长然而热度越来越少什么鬼QAQ

好不容易要开始高潮了……

以及下周末继续更新


评论(1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尾甲鱼 | Powered by LOFTER